挞挞挞挞挞

谢谢你的喜欢,每一个人的喜欢都对我来说是宝物✨

【RS/秀哀】关于那些日子里的小感动

5.20.的小福利吧




尽量避免ooc 





普普通通的小中篇,非连载,非前后篇,可以单独食用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你不要担忧那些生命里的不完美的地方,万物皆罅隙与破损,那是光进来的地方。”




1_

  盛夏。


  阳台上,赤井轻轻地搂着她,一起看那如泼漆般黑的夜空上,光怪陆离的烟火。


  男人的心跳强劲有力。


  “赤井。”

  她唤道。


  男人没应,只是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眸略带询问地望向她。


  “为什么喜欢我?”宫野问。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你,为什么喜欢我?”


  赤井一愣。


  他说不上来。


  对于宫野志保的感情,他似乎一直都没有细想过,为他们俩认识实在是太久了,久到现在他爱她,都变成了本能与习惯。


  想对她好,好到没有章法,好到无法无天。


  宫野举目无亲,她自己真的给予了自己过大的压力。


  赤井一家虽都是高危职业,但家人之间还算是和睦相爱,平日里虽小打小闹,但都无伤大雅。


  他有父母,有弟妹。


  她什么都没有,傲慢到极致,便是自卑。


  她第一次去见他家人的时候,那平日里冷淡的眼眸有了艳羡的光,她执意,将那光压在心底。


  其实她一直对自己的身份很介怀,他不是不知道。


  所以她才想要一遍一遍地得到答案。


  她不说,赤井知道,她的潜台词。

  “我哪里好了?”

  “我哪里值得你喜欢?”


  赤井一笑,怕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嘴角边满是融化月色般的温柔。


  “宫野,在我心中,你很好。”他说。


  你不需要怀疑,更不需要自卑。


  宫野听到答案,捏紧了赤井的手。


  赤井将下巴搁在她的头顶,闻着洗发水和她特有的香气。


  “最最好。”

  他说。




2_

  她这辈子最感谢的,还是阿笠博士。


  她的亲人去世的早,在她未成年的时候,就已经变成了举目无亲的孤儿。


  她逃离黑暗、潮湿的凹槽,宛若深海里互相厮杀的鱼群里,最狼狈的鲨鱼,从深海游到了光明的浅海岸。


  阿笠博士捡到了她,为她取名,给她新生。


  他不在意她的过往,在他心中,她永远是个孩子。


  所谓孩子,便是天真,烂漫与不谙世事的集合。


  所以,即使他的生活并不宽裕,他也和其他的老年人一样有些节俭,但他给她的,永远是最好的。


  虽然他对工藤,对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也都很好,但是对她,像是疼真正的亲人一样。


  她没什么本事,一生也就献给了科学,所以她力所能及能为他做的,便是控制他的健康。


  他的健康状况并不好,他嗜甜喜肥,这是大忌,她为他制作了专门的饮食食谱。


  博士的药品也都是她亲自去药店挑选的,她不太爱听药店里的医师推荐,什么都亲力亲为。


  有时候一天都泡在药店,就为看不同药品的成分和副作用,不断地在脑海里进行对比,最终才定下来博士的药单。


  博士对此感到非常感动,但她却觉得大可不必,她能为他做的,也只有这么多。


  灰原…应该说是宫野,出嫁的那天,最放不下的人还是博士,他年纪大了,做事也爱犯糊涂,有时候还贪嘴。


  婚礼进行曲奏响,博士挽着她,走向了教堂中的赤井。


  博士将她的手放到赤井的手心里,笑呵呵地说。

  “哀君这孩子,交给你,我就放心了。”


  结婚礼物是博士新发明的侦探徽章。


  很好,很有博士的风格。


  后来,回家后,宫野才发现,徽章点开,就出来了几个鬼哭狼嚎的声音。


她先是一愣,听了内容,便红了眼眶。


记得差不多半年前,宫野和工藤吃解药的那一天,他们一起撒了个谎。


他们告诉少年侦探团,小哀和柯南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,再也不回来了。


那时候大家都很坚强,甚至有些过分的逞强,谁也没掉一颗眼泪。


而这个侦探徽章里面储存的,则是在工藤和宫野不知道的某个下午,博士让少年侦探团录下来的,他们对灰原哀的告别。


博士有心了。




“灰原同学,去遥远的地方也要吃最最好吃的鳗鱼饭,如果那里吃不到,一定一定要告诉我,我找我的爸爸妈妈帮你邮寄过去,一定不能亏待了自己!!!我们给你寄最最最好的鳗鱼饭!”


宫野笑着哭,哭着笑,论小岛元太对鳗鱼饭的喜爱程度,这可是最崇高的荣誉了。


“灰原同学,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,我…哎,祝你天天开心,身体健康,注意安全。”


光彦的声音哭哭啼啼,话却少的不得了,他的心意她都明白,像她这样子的人能得到他的喜爱她也很感谢,很感动。


“小哀!!!呜呜呜呜一定要幸福啊!在那边不高兴要和步美,和大家说哦,不要不联系我们哦,大家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才行!”


步美已经哭的泣不成声。



宫野一边擦着眼泪,一边听着。



  “哀君,还记得吗,我将你捡回来的第一天,打算给你取名灰原爱,可你却死活不愿意,还是选择叫灰原哀。”


  “可是,哀君,我还是喜欢叫你小爱,因为你值得爱,也值得被爱。”


  电子芯片里的录音的最后,博士这样说到。


    



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